市评审中心五项措施保证上半年工作圆满完成

2017-08-16来源:投资评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2017年上半年,评审中心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着力提高评审质量和效率,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至6月底,全市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概算、招标控制价、预算、工程结(决)算、专项和进度款等评审项目1875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1.1%,送审投资额125.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9%,审定投资额106.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审减18.4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1%,平均审减率18.47%。其中招标控制价、预算评审项目1252个,送审投资额96.81亿元,审定投资额82.45亿元,审减金额14.36亿元,预算评审占评审总额比例高达77.40%。主要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深化评审责任制。成立以评审中心主任为组长的评审小组,通过项目汇报、例会、协调会等方法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督导项目评审进度。尤其在涉农扶贫资金评审中,主任靠前指挥,集中人力优先安排,提高时效,有力支持了资金及时拨付。建立科学合理的评审业绩评价机制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人员分类管理,优化评审资源配置,抓好评审流程节点管理。二是注重制度建设。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的通知》(驻财办201757号),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强化复核监管,统一规范评审要求和评审标准,从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评审方案落实、提高评审报告质量等方面入手,逐步实现了中心评审业务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建立了制度执行检查机制并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规范工作,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是强化县区督导检查。通过向各县区通报月报统计情况、加强技术支持、抓两头带中间(推广先进补齐短板)、督导县区工作开展等,县区评审工作发展较快。四是严格落实主任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落实“两个责任”, 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五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志愿服务和文明创建活动,做好老中青传帮带,抓好新招录人员规范化培训,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