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典文化 品味智慧人生

2017-08-21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同济大学刘强教授做客第四十七期驻马店财经论

                 2017年8月18日,刘强教授作客第47期驻马店财经论坛.JPG

                 《百家讲坛》特邀嘉宾、同济大学刘强讲授《经典人生与孔子的智慧》.JPG

                 财经论坛会场.JPG

                 财经论坛会场2.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普及国学文化知识,进一步提升财政干部的综合素养和道德修为,8月18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第47期财经论坛,特邀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同济大学刘强教授做客论坛作“经典人生与孔子智慧”专题报告。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县(区)财政干部近300多人共同聆听了报告。论坛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在报告中,刘强教授用风趣和犀利的语言对经典学习、教育的意义作了精辟阐述,对孔子的思想智慧进行了深刻、独到的解读。刘教授授课内容丰富,见识深邃独到。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故事中见真理、严肃中带风趣,演讲极其动听、引人入胜。使现场听众深刻感悟到了经典所蕴含的璀璨思想、深刻智慧和熠熠生辉的真理,也让孔子的形象更加清晰饱满、可敬可爱。

王克诚主持论坛时指出,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刘强教授的报告精神,感悟经典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要求,大力开展书香机关建设,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自己的内涵,锤炼自己的修为,不断提升自身道德水平,用实际行动为财政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