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讲规矩”演讲稿

2017-04-03来源:驻马店市税源建设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万丈高楼不动如山,得益于地基的牢牢抓附;动车高铁疾驰如风,靠的是双轨的紧紧约束。物犹如此,人亦相通。政党建设的顺利前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靠的是严明纪律的约束,靠的是公正法律的保障,靠的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

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在我们中国共产党和军队的历史上,“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枣落地也不吃邱少云烈火烧身纹丝不动”;“周恩来到杜甫草堂视察买门票”;毛泽东到人民大会堂喝一杯茶也要付钱”都被传为佳话。正是因为无数党员干部的守纪律、讲规矩,中国共产党才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从初创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8700多万名党员的执政党,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核心,创造了世界政党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

《晋书》说:“前车之覆轨,后车之明鉴”。八旗子弟崛起于白山黑水,由弱变强,以几万之众占领大江南北,建立了大清王朝。时人夸耀说,“满洲兵至万,横行天下无可敌”。可是,短短几十年后,八旗战斗力急速下降,最后面对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军望风而逃。正是组织的涣散,纪律的松弛,造就了八旗兵的悲剧。苏联共产党在只有20万党员时夺取政权,在只有200万党员时打败法西斯侵略者!然而,在拥有近2000万党员时却亡党亡国了。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党纪松弛,对恶劣党风和严重腐败无原则的宽容,纵容“少数人”为所欲为,让民心如沙漏一样悄然流失、、、

《战国策》说:“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坚决纠正四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四个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四个进一步”,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来说,严管就是厚爱。把守纪律讲规矩时时刻刻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就是对自己的负责,对家人的负责,对国家的负责。我们财政人认真办理的每一项事务,撰写的每一份报告,经手的每一笔账目,又何尝不是恪守职责,严明纪律的深刻体现? 只是我们不曾察觉,因为我们已经把守纪律,讲规矩融入血脉中,刻在骨子里。在用纪律和规矩描绘的蓝图里,是四通八达的公路,是巍峨挺拔的高楼,是繁荣昌盛的商铺,是美丽如画的田园,是抚今思昔的变迁,是千千万万党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使命在身,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奉献精神!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把守纪律讲规矩牢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以饱满的热情,以积极的心态,以昂扬的斗志,共同谱写社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