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勤学深思风 激起实干创新潮

2017-09-07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财政局成功举办第十三期科(局)长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全市财政系统科(局)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搭建工作交流和锻炼干部的优质平台,营造重学习、重研究、重落实的良好氛围,积极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8月25日至31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十三期科局长培训班,市财政系统副处级干部、科长和县(区)财政局长近6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局党组聚力培训方案设计。局长何晞对培训班的筹备、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亲自审定,并给予具体指导。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克诚同志出席本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务必珍惜外出培训的机会,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局各科室积极参训,干部教育中心认真开展培训需求调研,科学设计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全程跟班管理服务。

二、培训课程聚焦能力建设。培训班着眼于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围绕财政改革、财经热点问题及当前财政干部急需掌握的业务知识,针对科级干部的特点和需求设置培训课程。既有党性教育和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也有财政绩效评价、供给侧改革等财税改革热点难点问题,还有领导艺术、语言表达、廉政建设等素质提升课程。培训内容紧扣当前形势和财政实际,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干部开阔视野、把握大局,进一步提高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深受学员欢迎。

三、培训效果聚效、成果突出。培训班成立班委会和学习小组。全体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积极研讨,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学习作风。培训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切实增强了能力素质,提升了工作能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员们表示,集中培训使大家像火种一样聚在一起,回到各自岗位后,要像散开的满天繁星,把本次培训的学习收获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为推动全市财政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