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视野下的房地产

2017-09-20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2017年9月19日,驻马店举办第48期财经论坛,本期论坛特邀山东大学李华教授作《房地产与财政》专题讲座.JPG

李华教授授课现场.JPG

驻马店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和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JPG

为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积极探索财政服务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9月19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第四十八期《财经论坛》,特邀山东大学李华教授以《房地产与财政》为主题,深入解析房地产对财政的影响。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县(区)财政干部300多人共同聆听了报告。论坛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李华教授现任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研究。作为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并多次赴国外进行学术访问。

在报告中,李华李教授系统梳理了中国财政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凭着多年对经济学领域的深入研究,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从房地产与财政的概念界定,财政对房地产的价格影响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两者的关系与影响。报告内容丰富、分析深刻,见解独到,使听众对房地产价格波动对地方财政收入影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完善了房地产价格的理论体系框架。使大家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也对全市广大财政干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谋划财政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克诚主持论坛时指出,目前随着财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对财政部门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需要广大财政干部及时学习和掌握新知识,以不断适应新的工作需要。他要求大家把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我市财税体制改革顺利进行,努力开创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