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决算公开

2017-09-15来源:行政政法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机构设置、职能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7个职能科室和驻马店市市直机关水电暖管理所、驻马店市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两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指导市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负责市直机关部分统建房的基建管理;负责对市级机关和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行使资产所有者代表的管理职能,实施归口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计划、购置、调配、维修、处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机关办公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综合办公区和部分生活区的管理服务、安全保卫及物业管理工作,指导市直物业管理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67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39人;实有在职人员62人,离退休人员27人。

第二部分2016年部门决算表(附表)

第三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167.03万元,支出总计1151.45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49.43万元、0.5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167.0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7.03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151.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01万元,占29%;项目支出819.45万元,占71%。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67.0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49.43万元、0.5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51.4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0.5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2.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8.27万元,办公经费13.73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4万元,下降39%,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9万元,下降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减少0.11万元,下降27%。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相应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的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地市来访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58万元,占0.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4万元,占0.003%。主要用于其他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来访,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个、来访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3万元,比2015年减少6.72万元,下降3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1.32万元,其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0.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41.3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7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2%。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指局机关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立法、决算编审、资产产权管理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河南省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