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决算公开

2017-09-15来源:行政政法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财务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市直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驻发〔200124号),设置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提出县区、市直各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的有关具体工作;根据授权,承办市委协助省委和省直有关厅局管理的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等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群团机关、市法检两院及党群系统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的审查批复;负责市直行政、事业单位提拔任正科级职务干部的审查备案和全市干部队伍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出国(境)及安置事宜。

  3、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4、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制度。

  5、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乡以上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县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教育工作。

  7、负责全市知识分子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调查研究知识分子工作状况,组织或参与制订知识分子工作政策,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情况;负责选拔、管理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工作;指导选派、配备科技副职工作。

  8、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及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工作,并实施有关制度。

  9、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10、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驻马店市委组织部预算单位构成

驻马店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包括部机关本级预算和驻马店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驻马店市干部信息管理中心。

二、驻马店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6年预算收入1334.86万元,2016年决算支出1301.85万元,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1.88万元,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5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262.98万元,增长24.53%,支出增加356.85万元,增长37.76%。决算收支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收支项目增加,系2016年度新调入人员增加财政供养经费,个别人员职级晋升调增工资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增加支出等;二是一般性项目收支增加,2016年度拨付基层党组织建设奖补资金增加。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34.86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支出总计1301.85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517.4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6.8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6万元。

    2)项目支出784.4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全市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及人才工作等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286.04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也包括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3、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7.44万元,项目支出784.4万元。既包括使用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组织事务经费支出1214.95万元,包括:基本支出430.54万元,项目支出784.41万元。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46.2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经费支出0.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用于我部机关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经费支出28.1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23.9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82万元;公务接待费3.14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2.23万元,下降57.3%“三公”经费增减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 2015年相比没有变化。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82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2.18万元,比上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和公务车辆改革,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三是公务接待费3.14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06万元,比上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严格控制来客接待数量,一律安排在定点饭店或宾馆,按标准控制住宿和用工作餐。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 2017年相比没有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82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比上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公务用车改革减少支出费用。

3、公务接待费3.1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6年共接待26批次,126人次。比上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接待范围和接待标准。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4万元,比2015年增加13万元,增长3%。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0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采购金额16万元,数量9批次。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2016年期末,我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七)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合理安排预算资金,有支出标准依据,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各项支出结构合理。2016年支出决算1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万元。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财政厅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会事务等。

3、医疗卫生支出:指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包括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中医药、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4、住房保障支出:指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改革支出、城乡社区住宅支出等。如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等。

        5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路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公开表导出.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