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驻马店市财政学会关于报送2017年度调研课题题目及财政年鉴等相关资料的通知

2017-03-04来源:财政政策研究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发文文号:驻财办〔2017〕3 号 发文年度:2017年
发文级别:市级 发文单位:驻马店市财政局

 各县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财政学会各会员单位:

根据2017年度财政政研工作计划,今年市财政局和市财政学会将继续开展全市财政调研活动、编撰《如何争取上级资金——财政部门项目资金政策指南》(2016)和《驻马店财政年鉴》(2017卷)。为保证以上工作顺利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2017年度调研课题题目

请各县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财政学会各会员单位拟定1~5个调研课题(其中各县区财政局不少于2篇),填写“驻马店市财政系统2017年度调研课题计划表”(见附件1)后报送。各科室(单位)可结合工作实际与其他科室(单位)、相关部门、县区财政局、学会各单位合作完成课题,使调研活动更具广泛性、针对性和组织性。

选题要求: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财政工作目标,结合各自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选择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专题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和建议,为我市财政改革和发展服务。

二、报送《如何争取上级资金》相关资料(各县区不参与)

各科室(单位)请将2017年2月底以前出台的上级竞争性项目政策相关资料整理后报送(去年报送过的科室或单位可在原稿件的基础上进行检索整理后报送,注意检索政策的新增、废止和内容调整)。

要求:一是请按照模板格式报送(见附件2);二是报送2017年2月底以前出台的现行政策。

三、报送《驻马店财政年鉴》相关资料

(一)各县区报送重点

1.各县区2016年财政工作综述。主要内容:(1)县区概述。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完成情况、总人口、总面积、本县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财政收支分项目完成情况、当年财力等经济指标;(2)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绩;(3)其他重要内容。

2.各县区及所属乡镇财政机构设置和人员信息资料(参照2016卷年鉴编印格式,并将内容更新后编报)。

3.各县区荣获2016年度市级(含市级)以上部门的集体荣誉(注意:只报2016年当年年度工作受表彰的)。

4.重要图片资料(请将每张报送的图片均作图片说明,可以为图片重命名或为图片编号后附word文档说明,同时,可参考以往年度年鉴彩页部分的采稿情况)。主要收集整理六个方面:(1)中央和省、市领导及上级财政部门视察、指导本县区经济和财政工作情况的照片;(2)县区重要会议照片;(3)县区财政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指导工作调查研究照片;(4)反映县区财政工作情况的照片,重点反映财政改革、财政支工、支农、支持乡镇企业、支持城市建设方面照片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照片;(5)财政学会会员单位重大活动照片;(6)其他重要事项照片。

(二)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报送重点

1.2016年科室(单位)工作综述。

2.2016年上级颁布及本级制定的涉及本部门、单位的重要财政法规及政策。

3.2016年涉及本科室、单位的重点财政改革大事。

4.重要图片资料。

5.其他重要事项。

四、报送要求

报送形式:以上资料全部报送电子档即可

报送时间:所有资料请于3月22日前报送完毕

报送地点:市财政政策研究室603房间

联 系 人:张龄尹、王茜 

联系电话:0396—2610876

电子邮箱:kysh2006 @126.com

 

附件:1.驻马店市财政系统2017年度调研课题计划表

2.财政部门争取上级资金相关政策汇编(模板)


            2017年33

 

 

附件1

 

驻马店市财政系统2017年度调研课题计划表

单位:

课题名称


成果形式


完成时间


课题负责人


课题组成员


 课题主要内容与预期目的







 

 

附件2

 

财政部门争取上级资金相关政策汇编(模板)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央政策

 

第一类………..

l

2

 3

………..

第二类………..

l

2

 3

………..

第…类…..

l

2

 3

………..

 

第二部分  省政策

 

第一类………..

l

2

 3

………..

第二类………..

l

2

 3

………..

第……类…..

l

2

 3

………..

 

 

(正文)

 

第一部分  中央政策

 

第一类………..

一、(项目名称)

1、支持范围(重点)或奖励对象:

2、政策依据:

3、申报条件:

4、补贴(奖励)标准:

5、申报材料:

6、申报时间(限):

7、申报程序或奖励资金的申报和下达:

8、资金管理:

(下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