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第17期道德讲堂

2017-10-17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6364339639536504271937747.JPG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健康向上的家风家训家规,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10月11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了“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来自市直财政系统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和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在齐唱歌曲《中华好家风》中,拉开了活动序幕。学模范环节,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曾国藩家族的家风家教和家学,观看了中纪委网站推荐的《千封家书》。在诵经典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颜氏家训》中的经典名句。反思过后,全体起立共同许下要“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的庄严承诺。活动最后,在为大家送出吉祥祝福的同时,为大家送上了印有道德讲堂标志的书签,祝福参加道德讲堂人员平安健康,让参与者感受道德温暖,留存道德回忆。本期道德讲堂通过不同形式讲述了一些历史著名人物的家风故事,将中国传统的家风文化结合机关文化贯穿道德讲堂始终,让职工在轻松活跃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广大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自觉成为中华美德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道德讲堂,以经典养心,以美德润心,以沟通交心,以践行修心。进一步提升了财政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意识,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从朴素的家风、家规中挖掘做人做事的道理,传播社会正能量,在财政系统内形成“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