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开展企业减负工作

2017-06-08来源:企业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驻马店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服务企业办精心指导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工作要求,充分运用财政政策工具,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企业减负工作,全力支持我市企业发展。

一是畅通宣传服务渠道。通过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宣传贯彻上级涉企减负优惠政策,及时公布企业服务电话和电子邮箱,及时受理涉企问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通过举办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政策进企业活动等形式,宣传财政支持企业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税费负担情况等,针对精准地开展服务企业工作,让涉企减负政策阳光惠及千家万户中小微企业。

二是全面实施“营改增”税制改革。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2016年5月份起全面推行“营改增”政策以来,已为我市企业减税5亿元,达到了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的目标。

三是开展涉企收费基金项目清理检查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工作的通知》(驻财非税〔2017〕3号),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企业核查、完善目录清单、建立长效机制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对我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涉企收费标准有上下限额的,一律按下限收取。

四是贯彻上级减负政策。根据财政部财税〔2017〕18号和20号文件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停征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项目,涉及我市环境监测服务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等1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基金2项政府性基金项目,预计全年可为全市企业减负8000万元,其中市级减负4000万元。

五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按照市政府要求,市财政局将2015年设立的1亿元的企业还贷应急周转金规模增加到2亿元,已为127家企业办理153笔过桥贷款,支持额度29.1亿元;为市级、上蔡、西平、汝南争取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435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