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4期

2017-03-2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4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3月17日

 

              本  期  要  目

 

● 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财政局情况反馈会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努力促进经济发展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我市启动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简讯

● 我市认真开展2016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 我市2016年企业财务信息工作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 平舆县财政局“三措并举”做好2016年部门决算工作

遂平县加快扶贫产业扶持到户增收项目实施力度

 

 

市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市财政局情况反馈会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情况反馈会在市财政局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军安、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东亮、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朱世超、商玉琴以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各位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和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军安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情况。刘军安全面客观地评价了市财政局2013年以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财政局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充分发挥财政监管作用;三是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解决好存在问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东亮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财政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以坚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巡察整改工作。

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工作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党内监督形式,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委第三巡视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以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全面加强督促检查,不仅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也为我局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各方面工作的巡察评价、意见建议和有关要求,做到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落实责任,全面整改,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次党代会、市委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与强推动财政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办公室)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努力促进经济发展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调控功能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一是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支持加快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支持实施“百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和打造10个以县域为主体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投融资模式,支持产业集聚区加快完善管理体制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能力水平。二是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承接产业转移,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支持办好“中国农洽会”。支持已落实项目早日投产见效,支持现有企业围绕转型升级、扩能增效进行改造提升、改建扩建和迁建。三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专项奖补资金,推进化解过剩行业去产能。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扩大租赁补贴发放范围,推动化解房地产库存。落实各项减税清费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支持实施一批补短板工程,优先解决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四是支持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中心城区加快提升带动辐射能力。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加快推进七大片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铁西片区开发建设。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              (办公室)

我市启动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根据全省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会议精神,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启动我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我市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检查2月21日起开始,至4月15日结束,共分为市县自查、市级复查、省级重点检查和总结报告阶段四个步骤。重点检查《河南省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驻马店市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办法》和《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既是财政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意见,严肃扶贫领域财经纪律,改进和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财政部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内在要求,对于加强扶贫资金的财政监督管理,保持扶贫资金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提高扶贫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必将起到促进作用。(农业科)

 

简讯

我市认真开展2016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转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精神,近日,市财政局按照上级要求,会同市住房管理中心对我市2016年城镇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财政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自评,并按要求填报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量化指标表》。                  (综合科)

 

我市2016年企业财务信息工作获得省厅通报表扬  近日,在全省召开的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培训会上,我市2015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和2016年企业经济效益月报两项工作获得省厅通报表扬,驻马店市财政局被表彰为2016年度企业经济效益月报工作先进单位,我局王炬同志被表彰为2015年度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先进个人。          (企业科)

 

平舆县财政局“三措并举”做好2016年部门决算工作  平舆县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提高2016年度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审质量。一是对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各乡镇财政所所长及会计、财政局机关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决算编报专题培训。二是结合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报表次序,财务工作者加班加点,以认真细致、客观负责、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编制了决算报表。三是各业务股室对部门决算报表与相关会计账簿从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等方面进行集中会审,确保账表相符。                            平舆县财政局

 

遂平县加快扶贫产业扶持到户增收项目实施力度  为大力推进扶贫产业扶持到户增收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遂平县财政局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增收长效机制的关键措施,通过产业扶持到户增收项目的实施,让贫困户实现“三金”收入(土地流转租金、就近务工薪金、入股分红股金),实现稳定增收脱贫。今年遂平县共安排扶贫到户增收项目5个,资金共计221.6万元,涉及到和兴镇、阳丰镇、石寨铺镇和岈山镇。项目统一规程,乡、村两级建立项目监督小组,负责项目全过程监管,贫困户名单、项目内容、资金数量都要在村务公开栏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扶贫项目高效运转,长期发挥效益。

(遂平县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