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8期

2017-04-1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8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4月14日

 

本  期  要  目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改

    项目融资工作

   ● 我市积极落实清费减负政策

简讯

   ● 市财政局制定2017年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西平县财政局督查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 1-3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1-3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 1-3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7.04亿元

   ● 1-3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7213万元

   ● 1-3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165805.19万元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改项目融资工作

 

为加快我市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筹集重点项目建设拆迁资金,抓住我市中心城区纳入省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做好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改融资相关工作,近日,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召开了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改项目融资工作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康庆学,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各辖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国开行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开行支持棚户区改造情况、国开行购买棚改服务融资模式、项目申报程序和资料清单,并现场解答了有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市住房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央、省支持棚户区改造主要政策及我市加开棚户区改造步伐的相关要求。康庆学对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棚改融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区(管委会)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确保项目及时申报。二是优化项目包装。按照分级包装的原则进行,市、区两级棚改项目分别包装,各功能片区需要上报的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单独包装,由市里统一汇总。三是认真研究政策。认真研究棚改融资相关政策,把握关键节点,成熟一批、上报一批,避免因资料问题或手续不全造成返工或影响项目无法实施。四是提高工作效率。各区(管委会)及市直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按照此次棚改融资申报要求,保证上报资料真实完整。五是加大督导力度。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业务指导和工作进度的督促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融资工作任务。            (综合科)

 

我市积极落实清费减负政策

  

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我市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取消、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18号)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精神,取消调整了部分政府性基金,清理规范了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自2017年4月1号起开始执行。取消政府性基金涉及我市两项,分别为公用事业附加和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两项基金预计将为市本级企业减负3000万元;取消和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我市13项,分别为:环境监测服务费、房屋转让手续费、船舶登记费、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卫生检测费、预防性体检费、河道采砂管理费、检验检测费(农作物委托检验费、渔业船舶和船用品检验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计量收费、认证费、检验费、登记费,取消和停征收费项目预计将为市本级企业和个人减负1000万元,这些收费项目涉及内容多涉及面广,与企业和个人息息相关,将真正为企业和个人减负,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市非税局)

 

简讯

市财政局制定2017年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将财税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近日,市财政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省财政厅改革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局改革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围绕积极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建设“四个驻马店”总体目标,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印发了《驻马店市财政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工作要点及责任科室(单位)》。《要点》确定了2017年财政部门着力推进的22项重点改革任务,明确了责任科室和单位,提出了有关具体要求,确保了改革任务的顺利推进。      (政研室)

 

西平县财政局督查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为全面推进市委巡察组“回头看”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西平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近日,西平县财政局纪检组长李莲梅同志带队到相关单位,针对反馈意见提出的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各整改单位是否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是否召开了整改动员会、是否启动了自查自纠和在全县范围内的专项检查等。并明确要求相关单位要在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根源的基础上,制定完善的、措施有效的、操作性强的专项治理整改方案,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工作实效,按照时间节点完善工作资料,严明工作责任,保证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西平县财政局)

 

1-3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3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50.2亿元,同比增加7.1亿元,增长16.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9个百分点。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1.3亿元,同比增加4.5亿元,增长16.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7个百分点。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0位和第3位。全市税收入累计完成20.6亿元,同比增加3.6亿元,增长21.2%,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1个百分点。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0位和第3位。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5.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1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05.8亿元,同比增加21.6亿元,增长25.6%,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支出规模和增速均居全省第7位。1-3月份,市本级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5.9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4亿元,同比增长3.7%。市本级税收收入累计完成4.6亿元,同比下降0.9%。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2.2%。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亿元,同比增长30.5%。                                   (国库科)

 

1-3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1-3份,全市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107111万元,同比增长9.1%,增收8916万元。其中:市本级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17815万元,同比增长17.9%,增收2704万元。    (市非税局)

 

1-3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7.04亿元  1-3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共完成评审项目922个,同比增长29%,送审投资额51.93亿元,同比增长40%,审定投资额44.89亿元,同比增长41.9%,审减7.04亿元,同比增长28.8%,平均审减率13.56%。                                        (投资评审中心)

 

1-3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7213万元  1-3月份,全市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278337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231124万元,节约资金47213万元,资金节支率约为17%。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42194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35021万元,节约资金7173万元,资金节支率为17%。(政府采购科)

 

1-3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165805.19万元  1-3月份,市本级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业务27915笔,支出资金165805.19万元,其中:财政资金91977.62万元,非财政性资金73827.57万元。累计审核违规支付业务22笔,资金81.75万元,代扣代缴代征各项税费资金5115.22万元,其中:建筑业营业税701.52万元、个人所得税38.44万元、住房公积金2416.16万元、医疗保险金397.37万元、养老保险金1041.22万元,职业年金520.51万元。办理公务卡结算支出业务10080笔,报销还款金额857.2万元,完成财政统发工资22179.91万元。         (市支付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