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9期

2017-05-12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9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5月10日

 

本  期  要  目

 

   ● 省道路救助中心对我市道路救助工作开展调研

   ● 商丘市财政局来我局开展财政监督工作“对标”活动

   ● 市财政局召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简讯

   ● 市财政局一支部志愿者深入张楼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 市财政学会荣获“2016年度全市社会科学工作综合先进单位”

● 1-4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1-4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 1-4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9.85亿元

   ● 1-4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60686万元

   ● 1-4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196815.96万元

 

省道路救助中心对我市道路救助工作开展调研

 

为全面了解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近日,省道路救助中心会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部门对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工作开展调研,调研工作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开展,省道路救助中心主任何祖军同志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卫计委和医疗机构、中原农险驻马店服务站及部分县的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祖军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道路救助工作,认为我市各县道路救助工作开展均衡,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基金垫付和一次性救助工作均衡推进,较好地发挥了财政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保障了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权益。围绕救助基金实际运行中反映的救助面窄、标准低,救助基金追偿和运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防控建议等内容,大家积极献言献策,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最后,何祖军主任就我市救助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尽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联系;二是要加强宣传,利用多种形式,尽可能地把这项惠及民生的政策宣传到位;三是要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办事效率。                               (金融贸易科)

 

 

商丘市财政局赴我局开展财政监督工作

“对标”活动

 

近日,商丘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局一行3人赴我局开展财政监督工作“对标”活动。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交流研讨活动。

此次“对标”学习旨在沟通交流两地市财政监督机构建设及人员配备情况,财政专项检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方法与经验,政府购买服务的做法,内控制度建设及大监督格局建设的开展情况。讨论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双方深入诚恳地总结交流了对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体会、做法、思想,查找各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当前财政监督检查工作中凸显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对财政监督工作的认识,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商丘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局王传红局长表示,此次来我局“对标”学习收获颇丰,感触深刻,学习了经验和好的做法,开阔了视野。同时希望与我局财政监督检查办公室能经常进行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促进,共同为财政监督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监督办)

 

 

 

市财政局召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雪,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其他党组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冯文福同志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双喜同志分别宣读了《关于印发<驻马店市财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调整驻马店市财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何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体现财政干部良好形象和机关作风的重要标志,是推动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是我局第三届全国文明单位检查验收的关键一年,面临的创建形势更为严峻和复杂,为此,各科室单位要严格标准,寻找文明创建工作的切入点,把文明创建工作与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推动力和凝聚力,狠抓落实,确保我局再创全国文明单位取得圆满成功。

刘雪同志对我局近年来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创建氛围、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夯实创建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六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机关党委)

 

简讯

市财政局一支部志愿者深入张楼社区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为充分调动驻马店市财政局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市民文明形象,近日,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志愿者”标志深入张楼社区认真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第一党支部)

 

市财政学会荣获“2016年度全市社会科学工作综合先进单位”  近日,市财政学会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社会科学工作综合先进单位。市财政学会在2016年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广泛开展课题研究、政策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宣传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研究成果。                      

(政研室)

 

1-4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4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60.9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8.1亿元,同比增长11.7%。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0位和第2位。全市税收入累计完成26.1亿元,同比增长11%。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8.4%。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0位和第6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36.4亿元,同比增长23%。支出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6位和第3位。1-4月份,市本级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8.9亿元,同比下降1.8%。其中: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1.6%。市本级税收收入累计完成6亿元,同比下降5.8%。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4.1%。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亿元,同比增长24.7%。

(国库科)

 

1-4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1-4份,全市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120536万元,同比增长13.4%,增收14220万元。其中:市本级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21089万元,同比增长31.2%,增收5013万元。(市非税局)

 

1-4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9.85亿元  1-4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共完成评审项目1235个,同比增长16.1%,送审投资额72亿元,同比增长34.8%,审定投资额62.15亿元,同比增长35.1%,审减9.85亿元,同比增长32.7%,平均审减率13.68%。                             (投资评审中心)

 

1-4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60686万元  1-4月份,全市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353203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292517万元,节约资金60686万元,资金节支率约为18%。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49379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41972万元,节约资金7407万元,资金节支率为15%。(政府采购科)

 

1-4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196815.96万元  1-4月份,市本级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业务38073笔,支出资金196815.96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17726.9万元,非财政性资金79089.06万元。代扣代缴代征各项税费资金6594.52万元,其中:建筑业增值税717.72万元、个人所得税51.24万元、住房公积金3216.67万元、医疗保险金528.82万元、养老保险金1386.78万元,职业年金693.29万元。办理公务卡结算支出业务14346笔,报销还款金额1248.76万元,完成财政统发工资29393.82万元。

(市支付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