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第15期

2017-07-2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15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7月17日

 

本  期  要  目

 

 

● 驻马店注协党总支召开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 市财政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党课

● 全市非税收入形势分析会召开

● 市财政局三举措助力我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平稳开展

简讯

● 追寻红色经典  感受革命情怀

● 1-6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1-6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 1-6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9.85亿元

   ● 1-6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86004万元

   ● 1-6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341901.4万元

驻马店注协党总支

召开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近日,驻马店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召开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行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行业党总支书记崔毅出席会议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西平县新华事务所和驻马店永恒事务所党支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崔毅作了专题党课。他对一年来我市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要求事务所各党支部及党员准确把握当前行业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扎实开展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不断打牢行业发展基础,在加强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有机结合,持续推动行业党的建设和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特邀市委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朱春豪给大家做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朱春豪用平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围绕基层党组织主要工作任务,党组织书记和支委会成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操作方面业务知识,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市注协)

 

市财政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党课,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具体原则、问题导向和方式方法等方面,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与做,思与改,干与帮的核心要义,提出要坚持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此次专题教育党课对于鞭策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升具体实践能力,以新的要求对标工作,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负责,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机关党委)

 

 

全市非税收入形势分析会召开

 

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清理调整收费项目的政策,给我市的非税收入带来一定影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政策,研究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确保年初确定收入目标的圆满实现,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非税收入形势分析会。各县(区)非税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市非税局各科室负责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根据经济形势及收费政策变化,从财税政策、征缴管理、资金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分析了上半年非税收入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展望全年收入形势,查找梳理影响收入的各项增减因素,重点加强对收入下降较大的部门、项目分析研究,总结交流经验,提出措施,以利于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同时,会议对上半年省厅专项稽查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了票据工本费结算等有关事宜。  (市非税局)

 

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助力我市免费开展出生缺陷

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平稳开展

 

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2017年河南省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精神,2017年,我省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免费对早中期孕妇开展一次血清学筛查(生化免疫指标检测)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对新生儿开展苯丙酮尿症(PKU)等服务。为确保此项工作平稳开展,全市财政部门精心测算、积极筹措资金,为“两筛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一是精心测算,扎实做好两筛查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我局明确相关科室和县(区)财政部门主动与本级妇联、卫计委沟通协调,核准2016年活产人数,按照产前筛查300 元/例,新生儿疾病筛查100 元/例的标准和省、市、县三级财政4:2:4的分担比例,做好资金测算和审查汇总工作,确保上报省财政厅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争取上级筛查项目资金奠定了基础。同时,将确定后的市级配套资金纳入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并督促县(区)将本级配套资金尽快纳入2017年财政预算。

二是突出时效性,及时足额落实、下达专项资金。2017年我市财政预算经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市财政局已及时将市本级配套的724.12万元及省拨付的1448.24万元“两筛查”项目资金下达至县(区)财政部门。

三是严把资金关口,建立重点民生实事资金落实统计报告制度。此项资金实行月结算制度,为确保资金取得实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5月份起,财政部门建立了“两筛查”资金落实月报告制度,要求各县(区)将上月资金落实情况,连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每月初报市财政局,密切关注财政资金投入使用效果。(行政政法科)

 

简讯

追寻红色经典  感受革命情怀  为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市非税收入管理局、遂平县财政局和汝南县财政局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吉鸿昌烈士纪念馆和竹沟革命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历史回音,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市非税局、遂平县财政局、汝南县财政局)

 

1-6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6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94.7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9.9亿元,同比增长9.6%,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1位和第14位。全市税收入累计完成41.4亿元,同比增长16.2%。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1位和第7位。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9.1%,居全省第8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88.1亿元,同比增长27.4%。支出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5位和第3位。1-6月份,市本级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28亿元,同比下降1.4%。其中: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亿元,同比下降7.8%。市本级税收收入累计完成9.1亿元,同比增长8.3%。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5.3%。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7亿元,同比增长14.2%。              (国库科)

 

1-6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1-6份,全市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185321万元,同比下降2.7%,减收5065万元。其中:市本级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29827万元,同比下降36.6%,减收17226万元。 (市非税局)

1-6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9.85亿元  1-6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共完成评审项目1875个,同比增长11.1%,送审投资额125.07亿元,同比增长49.9%,审定投资额106.60亿元,同比增长49.7%,审减18.47亿元,同比增长51%,平均审减率14.76%。(市投资评审中心)

 

1-6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86004万元  1-6月份,全市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401270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331783万元,节约资金69486万元,资金节支率约为17%。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75277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63985万元,节约资金11292万元,资金节支率为15%。

(政府采购中心)

 

1-6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341901.4万元  1-6月份,市本级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业务62306笔,支出资金341901.4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13644.26万元,非财政性资金128257.14万元。累计代扣代缴代征各项税费资金9926.88万元,其中:建筑业增值税725.37万元、个人所得税86.12万元、住房公积金4793.57万元、医疗保险金790.64万元、养老保险金2354.19万元,职业年金1176.99万元;办理公务卡结算支出业务24969笔,支出金额2137.4万元;完成财政统发工资43954.15万元。

(市支付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