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驻马店市财政局机关后勤服务 中心2017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7-06-08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发文文号:驻财后勤〔2017〕1号 发文年度:2017年
发文级别:市级 发文单位:驻马店市财政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7年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总体要求是: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局中心工作,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履行保障、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推进后勤管理科学化、保障规范化、服务社会化,努力建设满意后勤、效能后勤、和谐后勤、阳光后勤,进一步实现后勤工作新突破。

 一、以“双创”活动为抓手,推动办公区环境进一步改善

1.抓好卫生保洁精细化管理。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为契机,认真落实卫生保洁规范化流程,加强检查督促,高标准,严要求,立足精细化管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着力健全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采取环境整治和化学药物并重的防治方法,不断夯实单位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基础。

    2.抓好园林绿化管理。按照国家级绿化单位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庭院内花木的管理,及时进行浇灌、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强对租摆花卉的管理,注重品种搭配并确保长绿和及时更新,针对局院内花木过于茂盛情况,今年计划邀请园林专家对局机关绿化带内花木重新进行规划布局,进一步亮化美化工作环境。

    二、以建设“平安财政”为目标,全力做好安全保障

    1.加强水、电、暖日常维护和管理,突出重点防范,做到未雨绸缪。加大对局系统管路、电线和中央空调系统机器、电梯等大型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内外部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局办公楼消防工作制度,确保安全运行不放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果断处理,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

 2.细化门卫管理制度,突出重点督查,做到秩序井然。完善落实门卫安全工作责任制,规范文明执勤,严格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随着公车改革后私家车的持续增多,为规范办公区停车管理,提高车辆自动出入效率,计划对局门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安装自动识别车牌号电子控制门禁系统。

三、加强公共房产和设施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因办公大楼和配楼使用年份较长,楼体破损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到大楼的整体美观和安全使用,在日常工作中着重加强楼体的安全排查,加大管理维护的力度。严格配楼闲置房间的租赁手续,提高房屋租赁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合法性,确保局属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四、进一步建立科学化的临时人员用工管理制度

为满足新形势下单位对劳动用工的需求,优化用工环境,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临时人员劳动用工合同和相关管理规定,把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分解量化、细化落实到人,做到定岗、定工作任务、定工作标准, 切实提升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维护用工双方合法权益,推进单位依法运转。

 五、强化节能减排,进一步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积极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培养干部职工良好习惯,把节约能源、资源变成自觉行动。建立健全局机关资源、能源消耗统计报告制度,客观全面反映资源、能源消耗的实际情况和节能降耗工作的实际效果。建立健全节能降耗督导检查制度和公开通报制度,监督检查节能降耗工作的落实。确保机关人均能耗和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进一步下降,共建绿色低碳机关。

六、积极履行职责,进一步实现后勤工作新突破

1、围绕制度保障,在改善服务上实现新突破。机关事务工作千头万绪,必须牢牢抓住服务这个基础,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切实提高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

2、围绕作风建设,在思想意识上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积极开展以服务机关、服务群众为重点的“双服务活动”,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排忧解难,大力弘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若干意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传统。

3、围绕廉政建设,在党性修养上实现新突破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细化监督清单,明确责任目标,细化责任内容,完善工作措施。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4、围绕素质提升,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结合当前机关后勤改革、管理、服务、发展的实际,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切实提高后勤队伍的政治思辨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巩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规范干部自身修养建设,不断提高财政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驻马店市财政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7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