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财政局 多措并举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2018-01-1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平舆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一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及时拨付。按既定的项目排查资金筹措渠道,制订切实可行的资金筹措方案,千方百计筹措项目资金。对能下达的尽快下达,须预拨的抓紧预拨,及时兑现到单位和个人,保证政府工程不拖欠农民工工资。二是严把支付关口,督促施工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通过合同审核、工程进度款支付以及履约保证金退还等,采用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的方式,督促建设施工企业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三是搞好协调配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树立主角意识,强化部门监管,形成与县直相关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氛围。进一步加大县、乡劳动保障平台资金的投入,更好地完善社会保障网格化建设,创建维权与执法监督于一体的和谐氛围。四是建立健全制度,发挥好保障金应急兜底作用。设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确保保障金足额储备。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障金管理使用办法,明确使用条件、规范动用程序,实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