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成功举办第50期驻马店财经论坛

2018-01-25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促使全市财政干部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意识,增强大局观念,提升政治站位,1月24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第50期驻马店财经论坛,特邀辽宁省委党校孙学敏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深入解析领导者战略思维,全市财政系统30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报告。论坛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在报告中,孙学敏教授对战略思维的内涵以及对领导者战略思维的全新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对培养和提高领导者战略思维能力的路径选择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观点新颖、逻辑严密、分析深刻,不仅对全市财政干部今后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而且对今后用战略思维的眼光看待和干好财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王克诚主持论坛时指出,战略思维能力是各级领导干部处理重大而复杂问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来谋划全局问题,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他从战略高度审时度势地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方法,体现出马克思主义战略家的深谋远虑。同时他指出,近几年来,国家把财税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党的十九大报告又对财税改革提出了许多新的目标、新的要求。目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作为财政干部,财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顺应新时代,适应新要求,在学习好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更要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来对待财政工作,不仅要做大财政蛋糕,而且要从战略思维的角度考虑如何分好财政蛋糕,在当前全市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自觉树立维护大局意识,在做到统筹兼顾的同时,要善于抓住重点,财政资金不仅仅局限于一拨了之,更要加强跟踪问效,要努力发挥出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为全市重点工作以及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地财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