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信息26期

2017-12-1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26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7年12月8日

                                                                                                                                      

  

 

   ● 2017年全省财政决算工作布置会议在我市召开

   ● 市财政局举办保密知识培训

   ● 平舆县财政局“四个坚持”谋划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简讯

● 1-11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 1-11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 1-11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36.23亿元

● 1-11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21.47亿元

   ● 1-11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66.91亿元

 

 

 

 

 

2017年全省财政决算

工作布置会议在我市召开

 

11月29日, 2017年全省财政决算工作布置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局局长马洪斌、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预算执行局总预算会计处处长孙福莲主持。省财政厅预算执行局全体、各省辖市、直管县财政局国库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6年度预算执行、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审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有关市县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马洪斌总结了2016年度全省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对今年最后一个月预算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洪斌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收支执行管理,积极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确保年底前省辖市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各市县在完成全年收入预算目标,力争取得更好的结果的同时,确保税收占比较上年有所提高;加快实施税款电子退库工作,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年底前取得实质性工作进展;要以本次全面落实财政专户清理整顿工作为契机,继续做好财政专户全面清理整顿工作,全面清查梳理现有财政专户情况,提高专户资金管理的安全性、规范性。

会议分组对财政国库管理工作、总决算和部门决算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11月30日,召开全省财政业务培训会,分别对2017年度财政总决算和部门决算编审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            (国库科)

 

市财政局举办保密知识培训

 

为增强财政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提高保密本领, 12月1日下午,市财政局举办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特邀市保密局王涛同志为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讲座。

王涛以保密管理中导致泄密的主要问题和防止泄密的主要对策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影像资料等,对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现代办公设备及移动通讯设备(手机)等的保密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当前保密形势任务和保密工作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隐患。他强调,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和信息技术的进步,保密工作更加复杂,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时刻保持保密意识,严防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随后,市财政局副处级调研员王慧杰强调,保密工作重于泰山,要求全体财政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保密工作无小事”;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加强对文件资料、计算机及网络的管理;严格执行通信保密管理规定和保密检查,杜绝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严守“安全底线”,筑牢保密防线。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职工及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了依法、科学保守国家秘密的能力,对做好保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干教中心)


           平舆县财政局“四个坚持”

谋划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规范平舆县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平舆县财政局积极行动、提前谋划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充分考虑“营改增”及相关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合理预测2018年的财政收入。同时,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执行省、市有关规定,严控部门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努力打造节约型政府,保证“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确保做到预算收支平衡。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保障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统筹财力,保障单位基本运转、干部职工个人待遇;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保障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统筹使用好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农业和计划生育等重点支出资金。明确部门专项支出的合理性、合规性及重要性,把有限的财力用于保障民生等重点项目支出。 

  三是坚持科学规范,公开透明。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程序,确保做到无预算不列支,有预算不超支。县财政局批复县级单位的部门预算报表二十日内要全部公开,同时,要健全信息披露机制,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保持预算信息长期公开状态,积极做好公开后舆情引导和解释说明工作。 

四是坚持绩效管理,增强理念。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增强绩效管理理念,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力度,切实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平舆县财政局)

 

简讯

1-11月份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1-11月份,全市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162.4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01.8亿元,同比增长13.6%,预算收入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2位和第9位。全市税收入累计完成70.5亿元,同比增长17.9%。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11位和第6位。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9.2%,居全省第12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466.2亿元,同比增长18.4%。支出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5位和第1位。市本级地方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51.3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 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0.1%。市本级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6.2亿元,同比增长5.2%。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9%。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亿元,同比增长14.4%。    (国库科)

 

1-11月份全市非税收入完成情况  1-11份,全市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31.38亿元,同比增长5%,增收1.49亿万元。其中:市本级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非税收入累计入库6.34亿元,同比下降11%,减收7845万元。         (非税局)

 

1-11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审减资金36.23亿元  1-11月份,全市财政投资评审机构共完成评审项目3538个,同比增长4.9%,送审投资额235.80亿元,同比增长17.1%,审定投资额199.56亿元,同比增长15.6%,审减36.23亿元,同比增长26.1%,平均审减率15.37%。市本级共完成各类评审项目464个,送审投资额74.46亿元,审定投资额66.35亿元,审减8.11亿元,平均审减率为10.9%。                               (评审中心)

 

1-11月份全市政府采购节约资金21.47亿  1-11月份,全市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126.27亿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04.81亿元,节约资金21.47亿元,资金节支率约为16%;市本级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为20.52亿元,实际采购金额为17.44亿元,节约资金3.08亿元,资金节支率为14%。 (政府采购科)

 

1-11月份财政集中支付资金66.91亿元  1-11月份,市本级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业务116701笔,支出资金66.91亿元,其中:财政资金42.94亿元,非财政性资金23.98亿元。代扣代缴代征各项税费资金1.87亿元,其中:建筑业增值税837.47万元、个人所得税179.47万元、住房公积金8658.68万元、医疗保险金1432.11万元、养老保险金5066.81万元,职业年金2518.68万元。办理公务卡结算支出业务48216笔,报销还款金额4100.57万元,完成财政统发工资8.10亿元。    (支付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