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财政信息第1期

2018-02-26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财政信息

 

第1期

 

驻马店市财政局办公室
2018年1月22日

 

 

 

● 市财政局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

● 焦作市非税局来我市考察交流

● 消除火灾隐患  创建平安财政

简讯

● 市财政局召开局属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检查工作推进会

● 市财政局完成2017年度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 市财政局成功举办2017年度驻马店市本级部门决算培训班

   ● 2017年我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市财政局深入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精神,根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冯文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毅、姚双喜、康庆学、王克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峰分赴帮扶村泌阳县铜山乡邓庄村、平舆县高杨店镇中高村、正阳县皮乡店幸寨村、蚁蜂镇小邓庄村对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和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帮扶村,领导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物品,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活情况与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叮嘱他们天气转冷注意适时添加衣物。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实现脱贫。

局领导还分别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现状、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局领导对驻村第一书记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脱贫的有关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生产,激发贫困群众积极参与脱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村情制定科学的帮扶规划和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想方设法为贫困群众拓宽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人事科、市非税局、市支付局、农开中心、干教中心

 

焦作市非税收入管理局来我市考察交流

 

1月17日,焦作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王雪峰一行4人,来我市考察学习政府非税收入管理亮点和城市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建设及收费管理情况。驻马店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贺建登、副局长李娟等相关人员陪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贺建登代表驻马店市非税局对焦作市非税局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市非税收入机构设置、征收管理及财源建设及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管理等情况。王雪峰就焦作市非税收入资金收支管理、系统建设发展及此次考察学习背景、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两地的交流互动起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作用,有利于非税工作的科学发展和规范管理,对提高非税收入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了交流平台。

最后,贺建登表示,焦作市非税收入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的前列,是我市学习的榜样。此次考察的内容,也是我市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强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征收管理方面需要重点探索的。希望两市非税局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促进两市非税收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非税局)

 

消除火灾隐患  创建平安财政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2017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增强抵御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创建平安财政”为主题的火灾防控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局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园林、机房组等参加了活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从全局出发,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保持清醒头脑,心中警钟长鸣;同时对此次活动做出重要指示,要认真组织实施,把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后勤工作人员抵御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

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主任张俊领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授中以火灾防控为重点,结合重特大火灾事故例子,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为后勤服务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意识上紧了“安全阀”。讲座结束后,开展了以火情预警、人员疏散撤离等为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完善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灭火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后勤干部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平安财政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简讯

市财政局召开局属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检查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属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检查工作推进会。局监督办、主体责任办有关负责同志及非税局、支付局、评审中心等14个局属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当前检查情况,要求各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财政同级审发现的问题和本单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本单位内部管理制度进行排查梳理,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制度的健全及执行,规范工作程序,严格财务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市直财政系统内部管理日趋完善。              (人事科)

 

市财政局完成2017年度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7年,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精神,加强与国资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推动我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7年收入完成1707.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7倍,同比增收1414万元,增长4.8倍;支出完成1005.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同比增支799万元,增长3.9倍。2018年将继续按照省市要求,不断完善我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扩大编制单位,做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执行工作,全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顺利开展。                                                 (企业科)

 

市财政局成功举办2017年度驻马店市本级部门决算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全市财政决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7年部门决算编审工作,进一步提高部门决算管理水平,近日,市财政局举办了2017年度部门决算培训班,市本级338家预算单位负责部门决算编制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驻马店市本级部门决算工作,对35个部门决算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33位部门决算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和软件操作进行了讲解。(国库科)

 

2017年我市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5.2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04.1%,增长13.9%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9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00.2%,增长9.2% 。全市税收收入完成79.5亿元,为年初预算的102%,增长17%,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69%。市本级税收收入完成20.6亿元,为年度预算的100.4%,增长9.5%,税收收入占同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1.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77.1亿元,为调整预算的97%,增长14.5%。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3.5亿元,为调整预算的89.2%,增长27.3%。

(国库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