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联席会议

2018-03-06来源:税政条法科(综合治税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我市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稳步推进排污费向环境保护税改革,有效发挥税收杠杆调节作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好驻马店建设。近日,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联席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局、地税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我市近期调查不同行业的污染情况,摸清了主要污染源及重点污染企业基本情况,梳理了现行排污费政策和征管现状,分析了环境保护税开征的测算工作。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税的开征对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动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单位一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部门职责及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限完成;三要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四要强化督导,确保全市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五要扎实做好税收政策的培训宣传工作,熟练掌握改革政策,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环境保护税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征。下一步,市、县(区) 财政、环保、地税部门将在继续落实上述部门协作工作机制的同时,密切跟踪监测环境保护税改革前后税(费)负变化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改革平稳过渡,取得预期效果。

(税政条法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