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努力促进经济发展 ——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7-06-09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调控功能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积极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为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一是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支持加快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发展,支持实施“百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和打造10个以县域为主体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投融资模式,支持产业集聚区加快完善管理体制和服务功能,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能力水平。二是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积极支持承接产业转移,支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支持办好“中国农洽会”。支持已落实项目早日投产见效,支持现有企业围绕转型升级、扩能增效进行改造提升、改建扩建和迁建。三支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专项奖补资金,推进化解过剩行业去产能。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扩大租赁补贴发放范围,推动化解房地产库存。落实各项减税清费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支持实施一批补短板工程,优先解决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四是支持新型城镇化发展。支持中心城区加快提升带动辐射能力。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加快推进七大片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铁西片区开发建设。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