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8-04-02来源:行政政法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2018年度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1个行政单位,以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1个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主要职责是:

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规章的修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节儿童办实事。

5、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妇女团结,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国内外妇女的友好交往,霎时了解和友谊。

6承办市委、省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负责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第二部分

河南省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收入总计308.8845万元,支出总计308.884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0883万元,提高14%。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新增妇联换届支出,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收入合计308.8845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支出合计308.8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8845万元,占70.54%;项目支出91万元,占29.4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08.8845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4.0883万元,增长14.27%,主要原因:新增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24万元以及“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08.88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62.5969万元,占85.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2742万元,占8.51%;医疗卫生(类)支出9.6241万元,占3.12%;住房保障(类)支出10.3893万元,占3.36%。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会《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会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8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71.5969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24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会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8年,我会拟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会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会无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及资金。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妇联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