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组织收看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

2019-04-3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财政部召开全国财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共62人在市财政局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各县(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69人在所在地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新疆、四川、安徽、山东四省区财政厅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随后,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刘昆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刘昆同志全面总结了2018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19年财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财政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瑞红同志对我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财政部门要从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强化投入保障。要足额安排本级扶贫资金,确保本级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实现“两个高于”目标,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三是加强资金整合。要发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合力作用,聚焦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确保如期脱贫摘帽。四是加强资金监管。要落实公告公示制度,加快扶贫资金拨付进度,深化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应用,强化扶贫项目绩效管理,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