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会

2019-04-30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财政部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视频布置会。市财政局、各县区财政局设立分会场,市县(区)财政局、扶贫办、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责任人475人分别在市财政局分会场和在所在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办、银保监局等部门,各县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市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机构及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共计98人参加视频会议。

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扶贫办、银保监局等部门及局综合科、预算科、教科文科、经济建设科、农业科、社会保障科、金融贸易科、监督检查一室、监督检查二室、驻局纪检组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市、县(区)财政局视频分会场参加财政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布置会。

视频会上,财政部监督检查局长郜进兴介绍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相关背景,解读专项治理方案。农业农村部、审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安徽省、湖南省、四川省分别介绍本省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的经验。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许宏才做动员讲话并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专项治理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二是要摸清“人卡钱”、建立“明细账”、惩治“微腐败”、打造“明白卡”,以查促改、因地制宜,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多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力宣传发动,发挥震慑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一体化示范区也参加了视频会议。专项治理工作将于近期拉开序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