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7-06-27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财政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二、单位和人员构成情况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财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财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驻马店市财政局内设23个科室和非税收入管理局、国库支付局等13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市财政收支管理工作,承担市级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编制年度市级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全市和市级财政预算及其执行情况;负责编制全市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负责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

二、单位和人员构成情况

驻马店市财政局下设13个局属单位,分别是非税收入管理局、财政国库支付局、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管理中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投资评审中心、注册会计师协会、财政政策研究室、干部教育中心、税源管理办公室、财政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财政监督检查一室、财政监督检查二室。驻马店市财政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266人,其中行政编制99人,事业编制167人;在职职工235人,离退休人员55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支持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财政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232.22万元,2017年支出预算3232.2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16.94万元,增长28.5%。主要原因:人员工资上涨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3232.2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增长了28.5%。其中:财政拨款3017.22万元,增长了28.3%;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95万元,下降了42.0%;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12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3232.22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28.5%。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641.08万元,占50.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42万元,占9.54%;商品服务支出264.72万元,占8.19%;项目支出1018万元,占31.5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017.22万元,支出预算3017.22万元,与2016年相比,均增长了28.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641.08万元,占54.3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42万元,占10.22 %;商品服务支出264.72万元,占 8.77%;项目支出803万元,占26.61%。主要项目是:财政专项工作、监督检查、非税征管、集中支付、农业开发、培训、信息网络运行、投资评审等各项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财政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14.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4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64.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局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财政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9.19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相比,下降了2.26%。在经济新常态和八项规定的要求下,我局“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一是按照中央、省市精神,厉行节约,严格审批公务接待,公务接待费用降低;二是严格公车使用管理,控制公车维修燃油费用,同时由于公车改革,我单位23辆公车,现只保留1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下降。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为0万元, 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55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1.64万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35.69%;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具体支出情况: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264.7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包括办公费33万元、印刷费5.25万元、邮电费8.06万元、差旅费16万元、培训费2.44万元、公务接待费7.15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支出20.25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和印刷费5.25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驻马店市财政局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7年,驻马店市财政局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驻马店部门预算公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