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2019-07-04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6月19日,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加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了支持服务工业、推动工业发展的热潮。

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陈星书记和朱是西市长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招大引强、做大做强、强化保障,狠抓工业经济不放松,奋力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相关要求。结合财政职能,做好大会任务分解,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工业强市“双百工程”工作方案》要求,大力实施“兴工强市”战略,着力破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工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明确专人负责,具体对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分包的豫龙同力、恒久机械、惠洁管业、金鼎远大、乐润科技和隆强高科六家企业项目。

三是落实2018年度40家“兴工强市”先进企业和驿城区、平舆、泌阳3个先进县区奖励工作,年初预算已安排专项资金;目前正与工信部门对接,抓紧在6月底前兑现奖励资金,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

四是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会上,市财政局作为2018年度全市服务企业先进单位被市政府通报表彰。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企业家培训、企业成长壮大、创新平台培育“三大工程”,深入开展“四项对接”,发挥财政职能,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

五是做好财政政策宣传工作。为更好支持企业用好用足财政政策,我局编撰了《财政资金政策汇编(2019年版)》,在2018年《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指南》“财政专项资金”、“政府引导基金”两部分内容基础上,新增了“减税降费政策”、“国际(驻马店)农产品加工示范园政策”和“产业强市政策”三项新内容。通过抓好各项财政政策落实,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

市财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坚持“兴工强市”战略不动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扶优企业为重点,以调优结构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创优服务为保障,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