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中心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9-10-18来源:驻马店市政府债务管理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在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根据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办《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驻脱贫攻坚办﹝2019﹞83号)文件精神和市财政局的有关要求,为营造“扶贫日”活动氛围,强化扶贫帮扶意识,扎实开展好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扶贫帮扶实践,农开中心结合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农开中心党支部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指导帮扶工作的指导思想,为确保继续深入开展好扶贫帮扶工作实践,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通过学习,使同志们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掌握脱贫攻坚的方法论,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打赢困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走访贫困家庭。组织帮扶人员到小邓庄帮扶户家庭进行走访,宣传扶贫政策,介绍精准扶贫政策清单及申报流程,核实动态信息,了解家庭生产生活近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外出务工家庭,通过打电话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关心询问他们的打工生活情况和子女的学习情况,做到了解及时,沟通畅通,增进了帮扶责任人与所帮扶的贫困户之间的交流,也拉近了彼此的情感。

三、关心弱势群体。组织农开中心志愿者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儿童,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温暖他们的心灵,体现社会的关爱。

通过开展上述富有成效的活动,不仅使农开中心的同志们通过实践展现了精神风貌,而且使同志们通过“扶贫日”活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达到开展活动的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