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实地调研我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

2019-11-07来源:基层财政管理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11月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李云、省财政厅基层处处长樊晓一行莅临我市平舆县,围绕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市财政局局长李瑞红、总会计师王义成等陪同调研。

李云、樊晓一行首先调研走访了平舆县芝麻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随后又到平舆县十字路乡李芳庄农业种植合作社考察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情况,对平舆县运用当地农业特色,通过农业生产将旅游、生态、产业等元素进行深度融合的模式表示肯定,现场与相关项目实施单位沟通交流,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如何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

调研走访过程中,李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通过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农户与园区发展的有机衔接,并强调,在田园综合体建设中,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整合农业、交通等相关政策;要抓好规划设计,处理好农业产业和田园综合体的关系,强化产业基础,构建长效利益联结机制。

2019年,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作为我市唯一参与竞争立项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在全省11个项目中以综合排名第4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全省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名单,并获得试点项目奖补资金1000万元。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