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绿色制造喜创佳绩: 6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19-12-08来源:企业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驻马店市6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分别为:天方药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河南中塑新材有限公司、河南豫邮金大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正阳君乐宝有限公司。此次全省共有48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驻马店市绿色工厂申报数量和入选数量均居全省前列,超额完成2019年创建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全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企业绿色发展。一是强化政策导向。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驻马店市2019年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攻坚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工业经济绿色转型升级。二是开展诊断服务。邀请国内专家对我市工业企业进行绿色诊断,实地服务企业30多家,现场解答问题50余项、提供诊断意见60多项。三是积极组织申报。严格按照工信部和省工信厅的要求,积极组织我市具有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企业申报绿色工厂,申报数量和入选数量均创历年之最。

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支持转型发展攻坚战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中提出,对创建成为绿色示范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的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在《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产业强市建设的政策意见》中提出,对创建成为绿色示范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的由受益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中央、省、市系列配套政策的出台为企业加快推进绿色化改造、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发展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