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2019-11-28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共驻马店市财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就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做好会前准备,要打牢思想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做好会前准备,要紧扣主题主线。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

做好会前准备,要深入谈心谈话。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要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要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谈心谈话变成简单交换会上批评意见。

做好会前准备,要找准问题认真剖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要直奔问题,不搞官样文章。

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开出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实际情况,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使民主生活会与财政工作相互促进,努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和驻马店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