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驻马店市文化惠民下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启动

2019-04-22来源:驻马店市财政信息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充分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4月1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9驻马店市文化惠民下基层文艺演出暨文化志愿者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桥街道金桥社区举行,标志着2019驻马店市文化惠民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开场舞 《鼓韵新春》 的旋律中拉开了首场演出。首场演出的歌曲、戏曲、舞蹈、男女声独喝、吉他弹唱、木兰拳、京剧等优秀节目,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如图) 。 

3.jpg

    今年的文化惠民活动于4月下旬启动、11月底结束,预计在全市范围内举办40场,节目分为综艺类和戏曲类,活动将涉及农村、社区、学校、军营、养老院等地,57支文化志愿团队的1100名文化志愿者和一些优秀青年歌手参加演出。参演的178个节目大多是通过“百姓大舞台”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这些节目有新编排创作的音乐、舞蹈,也有经久不衰的传统经典剧目。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市文化馆招募培训了上千名文化志愿者,长年活跃在文化惠民的舞台上。他们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等地,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与关怀、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我市群众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