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04-16来源:驻马店市财政信息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维护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4月15日,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国家安全、扫黑除恶、保密安全、防范邪教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市委书记陈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底线思维,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集全市之智,举全民之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陈锋、戚存杰、孙巍峰、宋万学、付自成、郭渊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公检法司等部门通过设置展板、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陈星来到各单位、各部门的宣传展位前,和群众一道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仔细阅读国家安全教育资料信息,详细了解全市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展位前,陈星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树立“反恐防范、全民参与”理念,切实提高宗教工作人员、宗教界人士和信徒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陈星边走边看,不时停下与工作人员交谈。在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驻马店移动公司等展位前,他指出,国家信息安全十分重要,要加强科技投入,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提高信息安全保障水平。要提升打击犯罪、维稳处突等能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要防止网络攻击、网络诈骗、网络侵权等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发生,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陈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领会好、落实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至上的意识,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努力开创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