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工日:驻马店社工在行动

2019-03-21来源:驻马店市财政信息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确定每年3月第3个星期二为“国际社工日”,其目的是为社区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2019年3月19日是国际社工日,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积极响应民政部的号召,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是一种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专业方法,以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以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工作者。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清楚地了解社工是什么,当日下午4时许,在雪松社区广场,荷晴社工们激情高涨,积极布置条幅、展架和宣传海报。

  活动同时得到雪松社区的大力支持,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新华不仅参与宣传推介,还积极号召广大市民踊跃参与问卷调查:“你知道社工吗?您在此前听说过社工吗?您心中的社工是怎样的?你认为社工的服务对象有哪些?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会寻求社工帮助吗?社工在我国还不被广泛了解,你觉得原因是什么?您将来会从事社工吗?”

  据悉,驻马店市荷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12月12日,是经驻马店市民政局批准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向政府和社会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非营利性专业机构。服务中心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理念,以社区养老服务、扶残助残服务、弱势群体帮扶、社工人才培养、社区文化建设为主要业务范围,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社区及团体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