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会计基础知识培训

2019-02-23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市直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财政干部会计工作水平,2019年2月14日至3月9日,每周四、周五、周六,驻马店市财政局特针对市直财政系统内部没有接受过会计专业课程教育且未取得会计职称以及所学财经专业没有学过会计课程的同志举办会计基础知识培训。市直财政系统一百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局党组对本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在党组会议及局长办公会上对培训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红多次听取干教中心筹备情况汇报及方案制定情况,对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选聘、组织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对培训班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精心指导,并出席开班仪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站位,着眼长远,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努力成为懂会计、懂经济、懂财政的专业人才。

二、课程设置合理。为确保培训质量,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培训安排在每周的周四至周六集中学习,精心选择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会计学原理》作为培训教材,并且邀请河南省财政基层培训优秀师资、焦作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孟笑扬老师为学员授课。课程设计上,培训紧紧围绕会计基础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和会计准则体系的最新要求,既有详细的理论介绍,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便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学员边学边练,掌握会计基础知识。

三、服务保障有力。为使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干教中心、会计科积极为培训提供各项有力保障措施,不仅在筹备阶段对整个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划分,整理出培训方案和培训教材,而且对学习纪律等各个方面进行明确安排,严格考勤制度,并且坚持每周一考试,对学习内容及时进行梳理和考核。

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师资安排精良,课程设计科学,培训内容紧扣会计学基础和政府会计改革,并且贴近单位操作实际,让大家学习了相关知识,提高了会计工作水平,进一步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