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开展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2019-10-25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10月25日,在第六个扶贫日活动期间,驻马店市财政局在结对帮扶村平舆县高杨店镇中高社区开展了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财政局帮扶责任人首先走访了所结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向他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农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脱贫致富。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既有中高社区居民带来的舞蹈《红红的中国》,又有财政局代表演唱的歌曲《国家》、《歌唱祖国》,展示出中高社区居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既有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们讲述身边故事,又有财政局派驻高杨店镇中高社区工作队代表介绍驻村的经验和感悟,向大家展现了如何争做文明有礼中高人。活动最后,为中高村的好媳妇好婆婆等道德模范、自我发展模范、公益性岗位劳动模范、美丽庭院示范户等颁发奖章,营造出向先进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本次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内容突出道德力量,积极弘扬正能量,形式贴近民众生活,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也道出了群众的心声。

此次道德讲堂进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紧密结合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推广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使全体参与人员都得到了一次身心洗礼,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美丽中高村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