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17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趋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防线,保障机关稳定有序的工作环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明确职责,加强监督。根据职责范围,我单位全力做好机关单位办公区的疫情防控,配合做好家属院疫情掌控,重点做好安全保卫、病毒消杀、物资分发等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同时,强化执纪问责,对于不禁不止、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处理。

全体参与,通力合作。我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闻令而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门岗保安人员把好第一道关,对进入办公区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详尽登记,严禁涉及疫区的车辆进入;保洁环卫做好机关大院、办公区等区域的卫生清洁,重点对杂物堆放区、公用电梯等病毒滋点进行持续性消杀;空调机房人员暂停对中央空调集中供暖工作,及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避免交叉感染;专业人员每天对办公区、走廊等区域喷洒消毒药,进行集中病毒消杀作业。同时,我单位积极配合市直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分发,严格分发程序,物资落实到位,切实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及时发声,舆情指导。为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有效遏制病毒传播渠道,及时通过网络寻呼、张贴宣传等多种方式掌握疫情动态,指导做好疫情防控;配合社区对家属院进行病毒消杀和卫生清洁,深入住户进行疫情排查登记,充分发挥家属院临时党支部作用,引导舆情和维护家属院稳定,形成良好的联防联控氛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