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积极做好市属学校疫情 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2020-03-3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市属及省属驻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财政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

一是筹措资金,特事特办。根据市教育部门申请,经市政府领导批准,市财政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及时统筹上级教育转移支付和市本级相关资金428万元用于市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资金拨付到市属各学校,由学校统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设备采购等。同时,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采购便利化要求,为单位组织防疫物资采购开辟“绿色通道”。

二是强化指导,落实责任。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市属及省驻驻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财政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履行部门职责,统筹用好相关资金,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确保学校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疫情防控。明确省属驻驻学校防疫经费按原渠道解决。同时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研判资金需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方案,细化经费保障措施,管好用好防疫资金等。

截至目前,市属学校防疫经费已支出203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设备和物资采购等。市教育部门正在与有关部门及生产企业积极对接,争取尽快将防疫物资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