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南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杯” 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的公告

2020-04-01来源:注册会计师协会
分享
打印
【字体:
发文文号: 发文年度:2020年
发文级别:省级 发文单位:河南省财政厅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国家颁布了一系列预算绩效管理法规政策,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正在形成。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宣传普及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政策和专业知识,提升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预算单位和第三方从业机构工作者的业务胜任能力,河南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与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举办2020年河南省“注册会计师杯”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竞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从事绩效管理工作的相关人员。

(二)全省会计师事务所、专业绩效评价单位等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的工作人员。

(三)全省高校、科研机构的教学科研人员,相关专业在校大三以上学生和研究生。

(四)其他具有相关业务特长的人员。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程序

    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31日至2020年4月20日。参赛人员通过河南省财政厅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设置的报名链接,点击进入网报系统,按照报名指引填写信息,进行报名注册。

三、竞赛时间、内容及方式

(一)竞赛时间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 5月20日至5月27日;复赛时间为6月20日上午9:00至11:00。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竞赛委员会选定的绩效管理基础知识和政府相关政策文件为主要内容。上述内容的资料将以电子版形式于报名截止后3日内发送参赛选手邮箱。

竞赛委员会将于报名期间、初赛前、复赛前以远程视频、网站及公众号信息等形式发布与竞赛有关的动态提示,请参赛人员及时关注。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人员可通过省财政厅、省注协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入竞赛栏目答题。

四、竞赛规则

(一)初赛采用限时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的方式,时间为50分钟。

(二)根据系统评分,结合报名情况及人员类别进行汇总分析,确定复赛选手名单。

(三)复赛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种题型,时间为120分钟。

(四)竞赛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复赛选手答卷进行评审。

(五)按照初赛成绩占30%、复赛成绩占70%的权重比例作为最终成绩,确定获奖人员。

五、奖项设置

(一)竞赛设组织奖和个人奖。其中组织奖若干;个人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二)对进入复赛的选手,以邮寄方式赠送《绩效管理基础》纸质书一本。

(三)竞赛成绩突出的选手,符合基本条件的,可推荐入河南省相关绩效评价专家库;对高校在校学生的优胜选手,可优先提供绩效管理业务实习和就业机会。

六、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次竞赛的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动员本单位相关人员有序、踊跃报名。

(二)各单位要把参加本次竞赛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重要契机,支持本单位报名人员潜心学习绩效管理系列理论知识,提升全员绩效管理理论与实务水平,为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奠定人才基础。

本次竞赛活动最终解释权属河南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杯”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委员会。

考务咨询:刘萌萌 电话:18852126625

技术咨询:王 力 电话:17335976966

监督电话:0371-65743668

2020年河南省“注册会计师杯”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jq/68024877.aspx

二维码:

                                              image.png

          河南省2020年“注册会计师杯”

           预算绩效管理知识竞赛委员会

                   2020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