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2020-04-08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我们的

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在当前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总)支部先后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和“纪念先贤、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清明节各种习俗文化,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强化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

二是开展网络祭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网上祭扫活动,向牺牲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留言寄语,在“英烈纪念馆”查找英烈姓名进行祭扫,在“陵园祭扫”查找烈士安葬地陵园进行祭扫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三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活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引导大家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通过一系列安全、健康的祭奠活动,表达了广大财政干部职工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铭记先烈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在财政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