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民法典》

2020-07-08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民法典》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根据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以及驻马店财经论坛安排,7月8日,市财政局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惠文作专题报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解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正副职参加了学习。论坛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会上,申惠文副教授对中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基本理念、框架体系、制度创新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阐述,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同时,申惠文副教授以案例和法律条文解读相结合的形式,生动解释法律在生活中的应用,将法律逻辑推理同生活经验相结合,使听众对案例有真实的情景认识和现实体验,有效调动了听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民法典》精神,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使法治精神贯穿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高财政部门的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