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合同融资3453万元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1-01-0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2020年,全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总额3453万元,共有17家企业在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时及时获得资金支持,大大提高了采购效率,减轻了企业融资压力。

自2018年探索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对接相关金融机构,多次开展专题培训,指导企业快速办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同时,市财政局在驻马店市政府采购电子商城开设合同融资馆,专门为电子商城供应商提供合同融资贷款服务。我市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从无到有,规模迅速扩大,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共有26家中小微企业获得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45笔,累计贷款总额7071万元,有效缓解了采购资金支付压力。目前,已有中原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郑州市联创融久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5家金融机构在我市开展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贷款业务,驻马店农村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和郑州银行已在我市开通了这项业务,正在对接相关项目。

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政府采购合同的预期支付能力为信用保障,大大降低了信贷违约风险为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进一步促进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优化,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