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

2021-01-0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2020年,汝南县财政局进一步强化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充分发挥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汝南县高质量脱贫。

    一是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机制。汝南县从2018年开始全面建立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监督机制,将所有财政扶贫资金纳入绩效管理范畴。今年以来,县财政局成立了汝南县绩效评价中心,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机制上进一步强化了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监督和绩效管理。

    二是加强资金绩效管理业务指导培训。加强与扶贫资金使用单位沟通交流,对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扶贫资金绩效管理取得预期成效。2020年,汝南县举办了2期由扶贫项目管理部门业务人员参加的培训班,重点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政策、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评价、会计账务核算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重点抽查。由财政部门对项目单位申报编制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指标逐一进行梳理,对绩效目标进行审核;建立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执行监控机制,以全程跟踪、定期报送、适时督查相结合方式,动态了解和掌握预算资金的投入、使用情况;项目实施完成后,对照绩效目标及指标值,填报年度完成情况,出具自评报告;对2019年县级专项扶贫重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进行抽查,出具检查报告,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并作为绩效考核和结果运用的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