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出台《关于加强市管国有企业监管工作的意见》

2020-02-18来源:市属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市管国有企业监管工作,推动我市市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政府安排,市财政局起草了《关于加强市管国有企业监管工作的意见》。该《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近日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已正式印发。

《意见》的主要内容涉及七个方面:一是加强重大事项管理;二是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三是加强企业考核评价和薪酬管理;四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六是加强企业综合事务管理;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先后成立了驻马店市豫资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又对市管国有功能类企业进行重组整合,先后组建了市产业投资集团、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2家集团公司,该《意见》的印发,是市管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实现监管职能从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完善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推进国企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