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7-07-05来源:行政政法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驻马店市委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委办公室机关内设15个科室和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市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机要局)等11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市委和市委办公室文件、市委向省委的报告、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的文书处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办公自动化的有关工作。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市委日常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市委办公室后勤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市委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委、市委办公室的保密工作。负责办公室党务、群团、人事工作。负责离退休领导及办公室退休同志工作。负责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电子政务内网网络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指导、维护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办公室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128人,其中行政编制77人,事业编制51人;在职职工113人,离退休人员56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优质政务及后勤保障服务。

    二、驻马店市委办公室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驻马店市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

    1、驻马店市委办公室机关本级

    2、保密局

    3、机要局

    4、六城联创办公室

    5、河南日报社驻驻马店记者站

    6、河南电视台驻驻马店记者站

    7、河南电台驻驻马店记者站


第二部分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年收入预算2649.9万元,支出总计2649.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02万元,增长112%。主要原因:养老保险及工资改革,基本支出增幅较大,大幅调增原有预算项目,新增一批预算项目。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年收入合计264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49.9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预算2649.9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743.7万元,占2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0万元,占8%;商品服务支出128.1万元,占5%;项目支出1558万元,占59%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743.7万元,占2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0万元,占8%;商品服务支出128.1万元,占5%;项目支出1558万元,占59%。主要项目是:党务内网线路租金、印刷费、会议费、专项督查经费、信息调研经费、办公室运行费、民意快线办公经费、党政专网建设、值班专网维护费、归口管理预算单位办公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63.3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16 年相比没有变化,主要原因: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在2016至2017两年都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20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减少导致。

    (三)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驻马店市委办公室2017年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0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0万元,其中:办公家具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其他服务8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31市委办)驻马店部门预算公开.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