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第58期财经论坛

2020-12-04来源:干部教育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AA2A8256.JPGAA2A8268.JPG

为准确认识、判断和把握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业务素质,促进科学理财, 12月3日,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了第58期财经论坛,邀请财政部中国科学研究院政府绩效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泽彩以“后疫情时代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展望”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市直财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县(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论坛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诚主持。

报告中,王主任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具体事例分析了全球经济形势预测、中国财政政策、绩效管理改革、项目绩效评价等四个方面内容,特别是对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王主任凭着多年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深入研究,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给听众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着眼全局、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不仅使大家对当前的财政预算绩效工作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财政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报告结束后,王克诚指出,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预算信息公开的必然要求,因此财政干部职工更要认真领会王主任的报告精神,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今后要把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作为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和强化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要将预算绩效管理融入到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全过程,融入到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全过程,着力构建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在年末岁尾,更加要把报告精神与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财政部门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