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财政局三举措确保财政直达资金有序拨付

2021-06-1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直达资金工作落地生效,开发区财政局重点在分配方案、工作流程、后续监管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直达资金各项工作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实际支付中央直达资金2043.47万元,支付进度为38%。

一是分配方案精细化。精准把握上级直达资金政策要求,聚焦民生保障项目,将直达资金全部按照规定分配用于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机关事业养老基金缺口等基本民生支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工作流程制度化。将直达资金分配、录入及后续监管等工作流程以制度化的形式进行固化,将相关责任分解至相关部门及股室,确保财政直达资金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三是后续监管常态化。建立协同配合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的工作机制,将直达资金后续监管纳入监管重点范围,动态跟踪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搭建全覆盖、全链条、全过程的监控体系,做到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账实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