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2021-06-30来源: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分享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根据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要求,市财政局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组织开展。安全是发展的根本保障。市财政局一直以来都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明确安全要求、压实安全主责。按照省、市各级各部门要求,在重特大节日和防灾减灾宣传期间,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及时整改落实;实施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加大宣传教育,深化安全理念。广泛动员参与,树立安全意识。为推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我局广泛动员、精心选拔干部职工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深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通过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对防灾科普、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有了系统的认知,进一步树立起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举措,夯实发展根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作为全局安全保障服务部门,积极配合全局具体落实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做好日常水电暖、重型设备、防雷设施、消防安全等风险点的检查排查,建立工作台帐,逐项整改落实。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织牢全局干部职工生命健康“防护网”;做好门岗安保,加强人员往来询查,保障人员及财产及安全;做好冬春火灾防控,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机关安全有序运转。同时,积极开展火灾防控应急演练,加强对灾害的研判分析,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进一步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我局创新宣传思路和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设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主题宣传标语、发放防灾减灾纪念品等方式,加大公开宣传力度,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助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image.png

主要领导现场指导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image.png

日常安全风险排查整改


image.png

防灾减灾电子屏幕及知识宣传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