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财政管理科扎实开展“对标”管理活动

2017-07-24来源:基层财政管理科
分享
打印
【字体:

根据全市财政系统“对标”管理活动要求,基层财政管理科扎实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力求在工作效能上有新的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的改进、在自身素质上有新的提升。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分管局长高度重视,要求我们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这次“对标”管理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科学安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营造一个比学赶超、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围绕工作重点,选定学习标杆。围绕省财政厅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基层财政管理工作重点和难点,在省财政厅综改办领导的推荐下,选定工作开展较好的濮阳市财政局作为标杆,扎实推进“对标”活动。

(三)对照先进典型,树立标杆意识。“对标”之前,主动与“标杆”单位沟通衔接。2017年7月20日至21日,科室全体同志及个别县区相关人员赴濮阳市及所辖台前县、清丰县实地学习调研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规范化财政所建设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先进经验。所到市县,基层财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参与交流座谈,详细认真地介绍了他们的做法和典型经验。我们对照“标杆”单位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全面审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学习好的经验。如:濮阳市财政局坚持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载体,通过实施乡镇财政所三年建设规划、推行乡镇财政所建设“五统一”、开展乡镇财政档案管理综合提升活动等,着力打造乡镇财政管理升级版,确保了全市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四)审视自身差距,全面总结提高。深入学习“标杆”单位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总结分析“对标”管理活动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找差距、理思路、明方向,逐项明确学习内容、年度目标、工作措施,注重抓好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基层财政管理水平。

 

 

                2017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