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稳步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管理工作

2021-08-31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渠道多、人均持卡多、政策透明度差、监管效率低、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市财政局迅速行动,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各县区、代发金融机构等多家单位收听收看全省“一卡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会议内容,明确会议目的,切实把“一卡通”管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梳理政策清单。组织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认真梳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共梳理44大项661小项,形成了《驻马店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并报送至省财政厅。目前,省财政厅已在省政务服务网上进行集中公开,方便群众查阅各项补贴政策。同时,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工作也已经完成。

三是加强制度保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补贴资金发放管理。选择汝南县、泌阳县作为试点县,2021年底前,全面推进两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到2023年,全市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补贴资金原则上均通过“一卡通”方式集中发放,并纳入一卡通系统管理,清理整合补贴政策和资金、规范代发金融机构和发放流程、加强数据归集共享、搭建集中统一发放平台、加强公开公示等工作基本完成,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个平台管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