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财政局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共建文旅汝南”志愿 宣传活动

2021-10-08来源:办公室
分享
打印
【字体:

“十一”国庆假期临近,为倡导文明旅游,提升市民游客文明素质,汝南县财政局9月30日在天中山文化园开展“倡导文明出行 ·共建文旅汝南”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群众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打扫景区卫生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相关知识,号召大家县内出游时,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旅游需牢记。一是维护环境卫生,保护自然生态,自带垃圾袋,不乱扔废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关爱环境,从点滴做起;二是遵守公共秩序,倡导文明礼仪,不粗言秽语,不吵闹喧哗,自觉排队守候,方便别人,快乐自己;三是爱护一花一草,善待一山一水,拍照行走不折枝不踩踏,脚下留意,手下留情;四是保护文物古迹,传承历史文明,不违规拍摄,不攀爬触摸,不当刻字大师,风景再美,只记心中;五是遵守交通规则,低碳环保出游,人流车流聚集处礼让,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幸福出行,平安到家。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者活动,提高了市民对于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增强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意识,引导市民和游客游览的同时,能够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共同成为文旅汝南的支持者和执行者,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助力汝南打造文旅名县、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驻马店市财政局 (建议使用IE9以上版本,或360浏览器)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610800 地址:驻马店市金雀路278号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493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4 豫ICP备14016380号